母亲节的作文1200字 篇9
康乃馨是母亲之花,是孩子和母亲心心相连的象征,在母亲节时,将这别致而又美丽的花环挂在母亲的脖子上,将会令母亲满是皱纹的脸上绽开幸福的笑容。
五月的第二个周末,在这康乃馨和紫丁香交融的温情中,为我们拥有温馨的母爱,献上我们最真心的祝福。
儿女在一天天长大,母亲却在一天天衰老。当我们的生命随着母亲的痛苦与鲜血来到这世上时,我们拥有的是母亲的微笑与爱。艰辛的路途,母亲所付出的是释之不尽的牵挂和期盼。无尽的叮咛,翘首的守望,伴随她一生,爱的芬香充溢于天地之间。沁尽在万物之中,挥之不去,绵延一生。
一首饱含母爱深情的,传送千年,经久不衰。无法割舍的母爱,一针针,一线线,细针密线地缝。慈母爱梦萦魂牵,游子泪怆然饮泣,正像小草难以报答春天的阳光一样,儿子的爱心怎能报答得了母亲那深重的恩情呢?母亲的鼓励、劝慰,孟郊才从两次落第的失败中走了出来,“昔日龌龊不足夸,今朝放荡思无涯,春风得意马蹄疾,一日看尽长安花。”登科及第后的欢喜,带给了母亲,是报答母亲的最好的礼物。
母爱最光华的地方就在于它的坚韧,这种力量支撑着母亲为儿女承受着无尽的苦难。母亲啊!你是荷叶,我是红莲,心中的雨点来了,除了你,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?母爱的伟大就体现在这里,无私、温馨,深情、温暖,博大、包容。
我的母亲太普通了,属于那种极能任劳任怨的人,她的一生为我父亲,为我和妹妹生活,从来就没想到她自己,从一顿饭到一件衣服。我的记忆中她从来就没给自己算计过。为了我父亲,她始终站在父亲总是对的的立场上,从不反对父亲的问题,从不顶撞父亲。任何事都是逆来顺受,这样的好处是,她赢得了很多的尊敬和爱戴,在我们家族里,我的母亲的威信很高,她每次回老家,本家婶子嫂嫂,都把她请到家里吃住,即使在忙季。
母亲的一切生活离不开厨房,她忙惯了,也习惯了自己一个人默默地在厨房里做饭,我和妹妹小时候她从来就不让我们做任何买东西,搬东西之类的事情,她总是把这些都包办了。现在想想我的一些懒散的毛病可能都是那时候养成的。但我的母亲却是乐此不疲,每天忙碌于这些琐碎的事情当中。
她很唠叨,整天的没完没了地对着我和妹妹说。现在对我的儿子,她除了为他固定的做好饭外,眼睛总是盯着他,惟恐他去做任何事情,仿佛要把我在我和妹妹身上没有教育 完全的地方,在孙子身上让它完善起来。为此我和母亲拌过好几次嘴,可母亲已形成习惯了。她默默地承受着我的责备,每天努力的改变着自己的习惯,为孙子,为儿子,为我们整个家庭。
整天的对自己的学生说要善待父母,尊重父母,可作为老师的我,作为以身施教的教育 者,却从来没有静心想想自己的母亲却在为子女改变着50多年形成的难以改变的生活和言语上的习惯,而作为儿子却在每天的斥责母亲的不对。
习惯了空洞的说教,就不会真正将自己的一切看清楚,现在面对着母亲张嘴无言的表情,再听不到母亲原来的唠唠叨叨。她已经改变了,可我的生活中好像失去了什么。
母亲在用一种别样的方式表达着对子女的爱,想想我对学生说过的话,我感到汗颜,我自己都没感受到这种人间的至情,怎么能够告诉我的学生要好好的报答母亲呢?
今天,我懂了,我懂得了孟郊登科及第后回家接母的报恩情,懂得了“红莲旁边的一个大荷叶,慢慢地倾侧了来,正覆盖在红莲上面”那种默然的爱意的真正价值。“我不宁的心绪散尽了!”
洋人们用心点燃了五月第二个周末的“心烛”,我们拥有不同的冬夏春秋,但我们却在享有共同的富足:母爱!在这紫丁香和康乃馨弥漫的春色中,我不能给与母亲登科的骄傲。我要用我的心编织一束温馨的康乃馨,献给母亲。对着我的母亲到一声:“妈妈,我爱你!”